晋中市长胡玉亭会见德国悦吉集团董事冯·霍分

作者:Alan | 时间:2014-11-14

       11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玉亭会见德国悦吉集团董事、技术总监冯·霍分一行。双方就在晋中开发区引进德国悦吉公司氢能技术,建设山西中德氢能高科技产业园项目进行了友好沟通。市政府秘书长黄海涛参加会见。

 

  拟选址晋中开发区的山西中德氢能高科技产业园项目,为新能源、高新技术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由大型跨国公司德国悦吉集团公司与北京锡元兆星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推进。该项目将充分利用我市焦炉煤气的丰富资源优势,依托国家新能源产业扶持政策,大力发展氢能产业,并逐步实现氢能源汽车的产业化。

  胡玉亭指出,我市有诸多优势吸引项目落地,首先是煤炭资源丰富,煤制氢基础较好,氢能原料充足。其次,去年晋中获批全国首个甲醇汽车试点城市,今年又同时被列为我省电动汽车产业基地和甲醇汽车产业基地,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方面将享受到更多的政策扶持。再次,我市规划10平方公里的山西新能源汽车机械装备制造区已具雏形,发展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前景广阔。我市优越的区位和资源优势,有利于双方在氢能源产业发展方面进行更广范围的探索,希望双方尽快拿出合作方案,推动项目早日进入实质操作阶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