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吉集团旗下八德电子在氢燃料电池汽车上的布局

作者: | 时间:2014-11-05

        2012 年在北京发布的《BP 世界能源统计年鉴》,用数据概述了2011 年的能源大背景:2011 年石油价格大幅增长,即期布伦特原油价格年均上涨40%;全球石油储量可用54 年,而去年全球所有能源净增长均来自新兴经济体,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原油消费国。化石燃料以87% 的市场份额继续主导着全球能源消费,可再生能源虽然增长迅速,但仍只占全球消费的2%。目前,全球各大汽车集团已经相继宣布停止混合动力汽车技术、纯电动汽车技术的研发与应用,转向为联盟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加快燃料电池汽车的商业化,达到百分之百应用可再生清洁能源成为汽车燃料的目的,同时解决全球石油储量不足、全球气候暖化日益严重等问题。
        2013 年2 月4 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英国政府宣称将大力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计划在2030 年之前使英国氢燃料电池车保有量达到160 万辆,并在2050 年之前使其市场占有率达到30%-50%。英国政府将从2015 年起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本土化生产,并自行研发相关技术,另外还将建设氢燃料补给站。
        根据上述原因,悦吉集团旗下的八德电子2013 年更加快与德国战略合作伙伴在氢燃料电池跑车上的整合制造技术,目前的研发成果已证明可以超过当今GT3 超级跑车的速度和稳定性。悦吉集团未来计划积极参与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联盟战略合作与推广,为氢燃料电池汽车在中国的商业化和国际化贡献心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