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体育与城市品牌建设”全国经验交流活动宁海开幕

作者:傅玮 | 时间:2013-01-14

2012年“体育与城市品牌建设”全国经验交流活动11月30日在浙江省宁海县隆重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涂晓东、群体司副司长刘国永、宣传司副司长温文、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王平、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宁波市副市长张明华、宁海县委书记卞吉安等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涂晓东主持。宁海县委书记卞吉安、宁波市副市长张明华、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先后致辞,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作重要讲话,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和宁海县县长禇银良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开幕式现场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涂晓东主持开幕式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发言

体育社科专家鲍明晓演讲

 

宁波市副市长张明华发言

宁海县委书记卞吉安发言

  

宁海县县长禇银良演讲


  共有来自全国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黄山市、麟游县等50多个县市政府,中央和浙江省50多家新闻媒体和出版机构,40多家投资机构,中国汇源果汁集团等10余家实业企业的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冯建中副局长在讲话中表示:“本次活动以‘体育与城市品牌建设’为主题非常有意义,是一个很好的命题。目前体育在建设小康社会中的作用越来越大、地位也越来越提高,我们国家处在城市化高速进程当中,体育在当中起到带动发展、扩大影响、提升品质、促进融合的作用。城市发展需要体育、体育发展同样需要城市,体育与城市共同成长、相互作用、优势互补、相得益彰!体育与城市品牌建设大有可为、大有文章可做!”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做了《体育点亮城市》专题演讲,表示体育在提升城市的全球影响力、重塑城市形象、促进城市再生、带动城市转型、打造旅游目的地、增加就业、吸引投资和人才、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等八个方面对城市有着重要作用。
  宁海县委副书记、县长禇银良做了题为《打造国家四大体育名片 提升宁海城市品质》的主题演讲,介绍了宁海为提高城市品质,正在着力打造的国家健身登山步道、体育旅游、体育产业和体育会展四大名片。
  当天上午,第三届中国-长三角国际体育休闲用品博览会暨首届中国(宁海)户外用品博览会也在宁海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体育与城市品牌建设”全国经验交流活动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浙江省体育局、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体育局、宁海县人民政府、中国文化书院文化发展研究院承办,中体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宁海县体育发展中心、北京丰联咨询有限公司协办,由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深圳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赞助支持。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内容十分丰富,除了开幕仪式之外,还有“体育与城市品牌建设”全国经验交流主题发言、“城市体育品牌建设”展览与投资洽谈活动、第三届中国-长三角国际体育休闲用品博览会暨首届中国(宁海)户外用品博览会、全国新农村科学健身图书(音像)征集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宁海县重点项目推介会、意向合作签约仪式等重点项目。
 


相关新闻